Karine.

你好,ID鲁米诺反应Luminol

【CA】天使堕落的理由(1)


恶魔黑帮头目C×失忆天使小市民A

简介:书商亚茨拉斐尔捡到了一块金色的表,他只是想要物归原主,却发现失主的样子有些似曾相识,而失主的表情,似乎更是耐人寻味……


欧总群的新年联文活动!各位新年快乐!辛苦欧总群的所有老师们了

特此感谢喵酱老师的支持

———————————————————————————


    亚茨拉斐尔忘记了一些事情,他忘记了几千年前的过去。


【正文】


    “先生,打扰一下,请问这是……?”

    亚茨拉斐尔还没拿出他刚捡到的东西,就被面前拿着公文包的男人摆摆手拒绝了

    好吧……亚茨拉斐尔瘪了瘪嘴,悻悻地把刚从怀里拿出来的表收回怀中。

    现在是上班的早高峰,对,没错是早高峰,对方没有时间听我讲这件事。

    亚茨拉斐尔没办法,只好揣着表回到了自己的书店


    这是一块金色的男士腕表,表盘是白色的。如果说这块表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是在它的表盘上只有一长串的倒计时,光是“年”这个单位就有四位数字。

   亚茨拉斐尔想不到有哪个人会收藏这么一块能计算几千年时间的表,更想不到会有什么人用上这第四位数字。 或许…或许是哪个人家族的传家宝,对,亚茨拉斐尔这么想着。


   但现在,表盘上的数字仍然以秒为单位流逝着。亚茨拉斐尔看了看表上剩余的时间。还剩下最后的五天,五天后,这块表的倒计时就会彻底清零。清零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比如地震?海啸?或者是吸血鬼来袭?教堂上的石像鬼复苏?或者只是这个家族所拥有的…一瓶窖藏千年的红酒…该到了启封的时候。

    如果有幸的话真想尝尝…亚茨拉斐尔想着。


    他坐在自己的书桌前,拿出那块表放在桌上,戴好自己的金丝单片眼镜仔细观察着这块表。在表的背面,镌刻着两只羊角,还有一行铜板体的字

   “Crowley”

   这个名字他很熟悉,但他想不起来是在哪见过,似乎就在身边。比起这个名字所带来的熟悉感,那对羊角才是更重要的线索。亚茨拉斐尔认得那对羊角,是这里的一个地下黑帮的标志。

   “哦…老天……”

 

    亚茨拉斐尔还算是一个虔诚的上帝的信徒。他并不是那种狂热信徒,一天到晚站在教堂门口向路人分发“传播福音”的传单。他只是每周末都会去做礼拜。他只是觉得,走进教堂,就感觉很温暖,像是回到了家一样。

    所以当他知道自己书店所在的地方,有一个信仰撒旦教的地下黑帮时…

   说实话,他没什么好感,但也没到厌恶的程度。

   只是走在路上时会绕开那个黑帮的据点,尽量不接触而已。

   当然,这也意味着亚茨拉斐尔根本不了解这个地下黑帮,他只知道这个黑帮从来没有给他的书店惹出来什么麻烦,按照这么说,或许这也是这个黑帮的加分项。


   而现在,亚茨拉斐尔手里有一只属于黑帮的表,看它的样子,也不像是普通黑帮成员所能拥有的。

   就当作是行善了。

   亚茨拉斐尔还是决定去往黑帮的据点,归还这只或许是属于黑帮高层的表。

   毕竟他看不得别人着急,而且他也好奇如果倒计时清零会发生什么。


   “上帝会保佑我的”

   亚茨拉斐尔带着表,走出了书店的门。



   亚茨拉斐尔不得不赞美一下

   当他进入黑帮所管辖的酒吧时,里面的场景不是他所想象的那样混乱

   实际上,是井然有序的样子,古老的留声机里还播放着几十年前的流行歌曲。

   这家酒吧的酒保是帮派成员,这间酒吧是黑帮交换情报的场所。亚茨拉斐尔知道这件事,即使他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情。

   亚茨拉斐尔整理了一下自己小巧的白色领结,清了清嗓子,绅士地走到吧台前,对着正在擦玻璃杯的酒保开口问道

   “嗯…您好,先生。请问一下您所在的帮派,有没有人丢失了一块金色的表…对,就是这块。”亚茨拉斐尔说着,从怀里取出了那块金色的腕表,放在了吧台上。

   酒保是个四十多岁的绅士,听他这么一说,放下了手中的玻璃杯,拿起了那块表。当他把表盘翻到背面时,他也看到了那行铜板体镌刻的字

   酒保放下了表,沉默了良久,而后转身叫了一个在一旁抽着雪茄的男人。


   亚茨拉斐尔也看见了那位抽着雪茄,戴着牛仔帽的男人。

   “哦…是Padr0n Serie的雪茄吗…很不错,很不错的雪茄。”

   他对着那个抽着雪茄的人礼貌地笑了笑,然后说到。亚茨拉斐尔看着酒保对抽雪茄的人耳语了两句,抽雪茄的人抬起头,看见了吧台上的表。亚茨拉斐尔看见那个抽雪茄的人的眼睛,有一只没有眼白,是一片红色。

   酒保对抽雪茄的人说完,那人就点了点头,转身去拿了点什么就要带着亚茨拉斐尔走。酒保把表还给亚茨拉斐尔,而后告诉他跟着抽雪茄的人走就行。

   亚茨拉斐尔想,他们大概已经知道失主是谁了。


   出了酒吧,抽雪茄的人让亚茨拉斐尔上了一辆棕色的,有些破旧的老车。车上烟味很重,缝隙里还藏着一点灰白的烟灰,甚至座椅上的牛皮也已经是久经沙场的样子。

   一身米白色笔挺西装上身的亚茨拉斐尔坐进车,身边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抽雪茄的人在车外掐灭了雪茄扔掉,然后才进了车。亚茨拉斐尔看见他从车前座的箱子里拿出一瓶空气清新剂,喷了几下,车里浓重的烟味立刻减轻了许多。他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拿出钥匙,钥匙还在叮铃咣啷地乱响,亚茨拉斐尔才看见那串钥匙上有一只和钥匙主人形象严重不符粉红色的可爱小马,还有一个彩色的铃铛。那人把钥匙插入钥匙孔,剧烈了震颤几下,车才吵吵嚷嚷地发动了。


   明明是在伦敦宽敞的大街上,亚茨拉斐尔感觉却像是在草原上被一只蒙上了眼的驴一路拖到了一栋别墅面前。

   抽雪茄的人在一辆精心养护的黑色老爷车后停下,关上犯了严重哮喘的发动机,带着亚茨拉斐尔走到了别墅门口。


   “进来吧!桑德罗!我没锁门!”

   别墅里传出这样的一声吼。意外地,亚茨拉斐尔听见这声音有种熟悉的感觉。


   被称作桑德罗的人带着亚茨拉斐尔进了别墅,远远就听见别墅主人的吐槽

   “就你那辆排气管卡了痰的老车,我隔着三条街就能听见你这老不死的要来。”别墅的主人坐在一间办公室里,手边还有一个粘着新鲜泥土的空花盆。

   “克劳利,你差不多得了。我给你把人找来了。我闺女要放学了我还得赶着去接她去。”桑德罗带着亚茨拉斐尔走到克劳利面前,摆了摆手就作势要走。

   “别忘了把你后视镜上挂着的圣诞树换换,都被你那烟熏成黑的了!”

   克劳利冲着桑德罗的背影喊了喊。


   此时的亚茨拉斐尔没再听对面的红发男人说什么,只是看着他有些发愣。

   克劳利也只是耐人寻味地看着他

   当然,克劳利戴着墨镜,此时的眼神亚茨拉斐尔是看不出来的。

   “哦…对不起,对不起先生我忘了,这个应该是您的表,我…我意外捡到了”

   亚茨拉斐尔猛然回过神来,发现对方也盯着自己,吓了一跳,才发现自己这么直愣愣盯着对方是多么失礼的一件事,慌忙从怀中拿出那块表放在办公桌上。

   “顺便一提…我的名字是……”


   “亚茨拉斐尔,对吧?”

   克劳利抢先一步接上了亚茨拉斐尔的话,挑了挑眉看对方的反应。

   亚茨拉斐尔当然是愣了愣,而后显得又有些慌乱,刚刚的失礼所带来的羞愧和现在被接上话的疑惑在他的心里被粘合在了一起

   “呃…我的意思是…是的…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克劳利听见他的话显得极其无语,无可奈何地告诉他

    “拜托,我好歹也是这地区黑帮里领头的,谁的名字我还是清楚的”

   更何况你是六千年来唯一陪我走到现在的人,我就算是被撒旦处刑也不会忘了你的名字。

   即使你忘了我的存在。


   “哦…好的…我是说…嗯…物归原主,我想我不应该打扰您了”

   亚茨拉斐尔显得局促不安,实际上他非常想问如果倒计时结束会发生什么,但当自己来到这里,克劳利给他的感觉是那么的……熟悉,就像是家人。这确乎不是一个帮派头目该给人的印象,亚茨拉斐尔本以为自己不会喜欢这样的帮派头目,但显然,现在的他也意识到了自己愚蠢的错误。


   亚茨拉斐尔不断提醒自己对方是撒旦教底下帮派的头目,而自己是个信仰上帝的人,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和这样的人有过多交集,不能被这样的恶魔引诱得失去自主思考的能力。他只是来还表的,对,来还表的。


   “我想,无论是出于礼仪还是什么,我应该好好感谢你,至少请你吃顿饭什么的”

   克劳利微笑着询问面前这个把内心纠结写满脸上的人。

   “呃…我想我不…”

   亚茨拉斐尔承认听见请他吃饭这件事时,他动摇了,但身为一个信仰上帝的人……


   “哦……就当是请求你,陪我这个粗心大意的失主吃顿饭,求你了。”

   “呃…好吧…好吧”


   亚茨拉斐尔没办法拒绝别人的请求。

   他自己清楚,

   克劳利也清楚。



tbc.

评论(10)

热度(1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